2022“丝路海运”主题展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馆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2/9/13 13:30:32

2022"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8日至9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作为"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及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丝路海运"主题展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丝路海运"主题展馆已连续布展4年,逐渐成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明星展馆。

"丝路海运"主题展馆场景(组委会供图)

本次展馆占地约500㎡,主题为"服务新格局,畅通双循环".展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交互体验等多种方式,分为"序厅""丝路海运""智慧港航""联盟成员""福建港口"五个模块,集中展示近期"丝路海运"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丝路海运"主题展馆场景(组委会供图)

"序厅"展区以时光隧道的方式逐一展示先后开行"丝路海运"航线的7个国内港口,分别是厦门港、福州港、天津港、山东港、广西北部湾港、广州港、辽宁港。"丝路海运建设"展区则展示了"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陆海通道建设、RCEP+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时俱进的高质量服务、"丝路海运"建设发展成果等主题内容。其中,"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作为此次"丝路海运"主题展馆的亮点之一,与"丝路海运"运营中心的信息化大屏联线,展示服务平台航线运营监测、全程物流追踪、订舱服务、港航数据统计分析、智慧港口管理等功能,为广大进出口商、港航物流运营商提供多元化的综合信息服务。"丝路海运"建设发展成果方面,展示了"丝路海运"从2018年12月24日开行至今的发展历程,如发布"丝路海运"服务标准体系、连续4年举办"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港航发展扶持政策、齐心抗疫、《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扩大"丝路海运"品牌影响等。

"丝路海运"主题展馆场景(组委会供图)

"智慧港航建设"展区,重点展示了全球远洋气象导航、无人机海域巡航、华为及移动5G应用等成果。由中国气象局、上海气象局、大连海事大学等开发的远洋气象导航系统为国家的远洋运输、供应链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无人机海域巡航则统筹了海关、海事、边检、引航等口岸联检单位的需求,应用5G通信、红外遥感、空气嗅探等技术。华为及移动5G应用方面,展示了联盟成员华为技术公司及中国移动在港口智能建设方面的经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丝路海运"这个平台,可以将中国智能港口建设模式向全球推广。

"联盟成员风采"展区以电子LOGO墙互动的方式介绍了"丝路海运"联盟成员。"福建港口"展区则集中展示福建省港口集团的建设发展成果。(李伟鹏)




财经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