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风向|投资大咖崔玉舒、赵怡箐走进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带来投资“新风”

来源:四川报讯网 发表时间:2021-12-16 21:23:14

12月16日下午,由重庆市南岸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重庆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指导,重庆市南岸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主办,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承办的环重邮创新生态圈暨渝创渝新·江南之星创业系列活动“捕产业风 捉商机影 ”分享沙龙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邀请到安丰创投合伙人崔玉舒先生、普华资本投资副总裁赵怡箐女士做客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云上直播间,为广大企业家分享投资领域最新热门消息与干货。

谈到交通工具,大家一般会联想到地铁、汽车、飞机、轮船,但这些板块资金流已经基本定型,很难引起引起资本结构重组,在赵怡箐女士《投资领域年度热门板块要点剖析》的分享中,提出投资机构青睐的两个“新交通”:航空、汽车电子。在航空方面商业火箭、商业卫星、航空发动机虽然航天科技集团长期以来担任C位角色,民营火箭企业近几年才发展起来,但在中国火箭制造的格局上,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一些具备核心分系统制造能力的公司开始参与到中游的核心分系统研制环节,得到技术指导后,民营企业同样能够在航天事业快速发展、差异发展。对于汽车电子,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将驱动汽车芯片单车价值的大幅提升,形成颠覆创新的机会。

“北交所”这个热门话题也搬到了直播间,崔玉舒先生就《创业企业的资本路径选择-从北交所谈起》进行分享,以投资人角度看项目BP,为观众梳理BP“雷点”——排版杂乱、重点不突出、演示细节、收益不明晰、股权不合理等。针对北交所上市规则层层递进,分项比照,在基础层、创新层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对“企业何时选择投融资”、“接受投融资的方式”“企业对版块的选择”、“登上资本市场的时间”、“各版块间估值水平”等重点问题进行梳理解答。

分享沙龙结束后,参会人员均表示本次活动干货满满,了解到资本风向,对于企业规划未来发展与业务方向大有裨益,同时非常感谢两位投资领域导师生动形象的分享,更有参会者在分享结束后同导师就投资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新闻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