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中农民歌手倾情献唱,这场春晚让全国农业人实现“云团圆”!

来源:四川报讯网 发表时间:2022-1-30 23:23:49

“虎跃龙腾九州焕彩,风调雨顺五谷丰登”,1月30日晚20:00,2022龙腾虎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国农影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天南海北的农业人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由西部代表——陕西农民歌手贺东演唱的《过年啦》,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

本场晚会创新性地采用了“云”传播、“云”互动形式,全国农业人心连心“云团圆”,实现隔空连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全国乡村振兴高校联盟理事长孙其信在“云端”为大家送上了新春贺词。他表示,全国乡村振兴高校联盟是全国农业农村的联盟,也是服务于全国广大农民的联盟。联盟的宗旨是围绕乡村振兴的人才培训、智库研究、示范实践和产业兴旺贡献大学的力量。

2021年是乡村振兴元年,2022年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搭乘乡村振兴的高速列车,在晚会现场展开了“赞·壮美河山”、“念·岁月峥嵘”、“扬·振兴雄风”三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东部代表——山东农民歌手山楂妹,用一首《沂蒙山小调》让观众回想起那片红色热土上,书写着跨越时代的“沂蒙精神”;北部代表——黑龙江农民歌手王燕,演唱《灯火里的中国》、徐金锁与王燕带来合唱《爱的火焰》,点燃了全场热情。南部代表——著名作曲家、中国公益歌曲领军人物陈卫东,用一首《乡村振兴》,唱出了我们的奋斗热情,更唱出了农为邦本,本固邦宁的大国气势。中部代表——农业金融界工作者张年武,带来歌曲《小白杨》,在祖国2.28万公里长的边防线上,无数子弟兵以清澈的爱守护着锦绣中国,向所有新年戍守在祖国边防的解放军战士和武警部队表达敬意;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雨带来歌曲《祖国,我永远祝福你》;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陈丽如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正表达出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奋斗;山西农业大学农业院校教师,刘黎明演唱《把一切献给党》,让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攻城拔寨、一往无前。

晚会以著名作曲家陈卫东以及所有的演职人员共同登场所演唱的《金色的向往》完美落幕。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谱写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丽画卷。

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之年,中国人民迎难而上、克服万难,取得了巨大成就。龙腾虎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春节联欢晚会,紧跟时代主题、紧扣社会现实、紧贴火热生活。整台晚会用生动、形象、深刻的艺术作品唤起全国人民的年度记忆,联结时代共鸣、激荡情感共振。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让精彩节目直抵人心,展现了思想深度、情感温度与艺术新高度。

本场晚会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乡村振兴高校联盟联合主办,得到了全国100+极具影响力的中央级媒体、门户网站、网络媒体的大力支持,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中新网、中青网、中国网等媒体参与报道。在央视频、央视新闻、新华社、快手、农视网、百度、今日头条、抖音、视频中国、新浪新闻、新浪微博、触电新闻、微信视频号等18+平台同步直播,全网观看量突破1100万人次!

记者|李洁

监审|上官王强




新闻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