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声明

来源:中华网 发表时间:2022/9/4 0:29:35

成都疫情以来,为应对成都大规模检测并发的系统稳定性问题,东软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东软核酸检测系统)紧急上线,于9月2日04时,系统首次投入使用。

系统上线后,发现有响应延迟、卡顿等现象,东软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组和坚守现场的公司技术人员,与成都市相关部门一起,排查事故原因,强化安全防护,保证系统运行。据技术专家研判,目前出现的系统响应延迟、卡顿等现象与核酸检测系统软件无关。9月3日零点左右,在进行网络调整之后,系统运行平稳顺畅,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当日共完成1200万样本采集量。9月3日13时左右,系统再次无法进行访问,经排查,发现是网络出现故障,在恢复网络连接后,系统于14时左右再次恢复运行。具体网络故障的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排查。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东软核酸检测系统已在国内17个省120多个地市部署应用,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天津等人口超大型城市,已累计检测超过140亿人次,为阻断疫情做出了贡献。在各个城市应用中,很多城市都面临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情况下的重新网络优化、算力加强问题。东软的核酸检测系统属于应用软件,其能否顺畅运行与核酸码等相关应用系统、后台的服务器、算力、网络带宽、甚至防火墙配置等因素都紧密相关,而这些系统并非由东软提供,当快速部署、切换时,初期往往会面临协调稳定问题。但是,在多个大型城市的实战中,东软的软件都经受住了考验,并在短期与其他系统、硬件、网络环境磨合后达到稳定运行,目前在120多个城市协助抗击疫情。东软核酸检测系统在上海经受住了平均每小时超过600万人次的峰值考验,在北京经受住了平均每天超过2000万人次的压力考验。东软也因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突出贡献,多次收到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小组以及各级政府的感谢信和表扬。

东软集团会继续负责前行、不辱使命,与各地相关部门一起努力,顺利而光荣地完成国家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科技焦点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